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宽动态范围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快速定标算法
李周; 乔彦峰; 常松涛; 何锋赟
2017-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58-166
摘要红外辐射测量系统的宽动态范围定标通常是在多个温度点下,设置多个积分时间并适当加入衰减片的方式实现的。其不仅效率低、耗时长、成本高且影响整个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实时性和机动性。对此,在考虑积分时间的定标模型基础上,提出宽动态范围快速定标方法。只需调节一次积分时间和一次温度即得到宽动态范围任意积分时间的定标方程。利用Φ400 mm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对快速定标方法的定标精度、测量精度进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快速定标方法与直接定标结果之间最大误差为2.75%,该方法外场测量时最大辐射测量误差为11.69%,相比传统辐射测量最大误差不超过1.52%。说明快速定标方法能有效地保证系统辐射定标精度,提高辐射测量系统的定标效率,缩短定标时间,实现对系统宽动态范围任意积分时间的定标。整个辐射测量过程实时性好,操作简单、易实现且可靠性高,适应针对外场条件下红外辐射特性测量系统的要求,外场测量结果也说明快速定标可以直接应用于靶场目标的红外辐射测量任务中。
关键词红外辐射测量系统 快速定标 宽动态范围 定标效率
DOI0D086C8D84DE027DFAD730DFA821AA2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周,乔彦峰,常松涛,等. 宽动态范围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快速定标算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58-166.
APA 李周,乔彦峰,常松涛,&何锋赟.(2017).宽动态范围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快速定标算法.红外与激光工程,158-166.
MLA 李周,et al."宽动态范围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快速定标算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58-1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宽动态范围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快速定标算法.(65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宽动态范围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快速定标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