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1.23m SiC主镜的本征模式主动光学校正
朱熠; 陈涛; 王建立; 李宏壮; 吴小霞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551-2563
摘要采用直接最小二乘法和自由谐振法对大口径高刚度SiC主镜进行主动校正易引入较多解算误差,故本文提出以主镜的本征模式进行主镜面型校正来优化解算校正力幅值,以改进系统校正效果。该方法首先对主镜的响应矩阵进行一系列数学转换,得到一组相互正交的主镜本征模式,然后以各模式面形拟合校正目标,解算校正力。对1.23m SiC主镜和主动支撑系统进行了有限元建模,通过仿真验证了提出方法的正确性。在此基础上,在搭建的1.23m SiC主镜主动光学实验系统上进行了主动光学校正实验,并针对实验系统进一步优化了提出的方法。实验结果显示:利用该方法可将实验系统主镜面形误差由0.23λRMS校正至0.048λRMS,表明以主镜本征模式进行主动校正,可有效抑制解算校正力幅值,提高系统校正能力。该方法适用于大口径、高刚度SiC主镜的主动校正。
关键词主动光学 Sic主镜 面形校正 本征模式 S-h传感器
DOIE641D6F8934B5644B189D8237D844E75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熠,陈涛,王建立,等. 1.23m SiC主镜的本征模式主动光学校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551-2563.
APA 朱熠,陈涛,王建立,李宏壮,&吴小霞.(2017).1.23m SiC主镜的本征模式主动光学校正.光学精密工程,2551-2563.
MLA 朱熠,et al."1.23m SiC主镜的本征模式主动光学校正".光学精密工程 (2017):2551-25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3m SiC主镜的本征模式主动光学(8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熠]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熠]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熠]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3m SiC主镜的本征模式主动光学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