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链式DF激光器非稳腔数值仿真与实验
阮鹏; 潘其坤; 谢冀江; 刘春玲; 柴源
2017-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17-122
摘要基于描述光束传播的菲涅耳-基尔霍夫衍射积分理论,运用快速傅里叶变换算法仿真了非稳腔DF激光的三维近场、远场光强分布。仿真结果显示:非稳腔的近场输出光斑形状为中心对称的空心圆环,远场输出光斑为具有中心亮斑的多级衍射环;大M数将导致近场光斑能量集中,大的Neq值将引起远场发散角变大。运用该算法研究了腔镜倾斜对近场光强分布的影响:腔镜倾斜使光束近场分布变差,倾斜角越大,光强的非对称分布越明显。开展了非链式DF激光器非稳腔实验研究,实验得到的近场、远场光强分布及腔镜失调下的近场光斑变化情况与数值模拟结果一致,实验测量的远场发散角为1.2 mrad。文中的仿真结果可为DF激光器腔镜失调诊断及调节提供依据。
关键词Df激光器 非稳腔 光强分布 傅里叶算法
DOI8EA42F400D192062445E1A38AA88B4B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7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阮鹏,潘其坤,谢冀江,等. 非链式DF激光器非稳腔数值仿真与实验[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17-122.
APA 阮鹏,潘其坤,谢冀江,刘春玲,&柴源.(2017).非链式DF激光器非稳腔数值仿真与实验.红外与激光工程,117-122.
MLA 阮鹏,et al."非链式DF激光器非稳腔数值仿真与实验".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17-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链式DF激光器非稳腔数值仿真与实验.c(3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链式DF激光器非稳腔数值仿真与实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