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生成物处理技术
赵建川; 王春锐; 谢冀江
2017-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241-248
摘要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产生的基态DF分子对激发态DF分子的消激发作用是影响激光器稳定工作的重要原因。为解决这一问题,分别采用3A和5A分子筛作为吸附剂进行实验研究。无分子筛时,激光器重频运转1 000个脉冲后,输出功率下降到初始功率的56%。分别使用3A、5A分子筛后,激光器重频运转脉冲个数达到5 000和6 800时,输出功率下降幅度仍然不超过20%,大大提高了激光器的稳定工作时间。实验结果表明,5A分子筛的吸附效率大于3A分子筛,且两种分子筛不仅对基态DF分子产生吸附,还对工作气体产生吸附,可通过及时补充工作气体提高激光器的稳定性。
关键词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 放电生成物 分子筛吸附 3a分子筛 5a分子筛
DOIC463DD523CE76D8B31814DDAA274871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建川,王春锐,谢冀江.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生成物处理技术[J]. 中国光学,2017:241-248.
APA 赵建川,王春锐,&谢冀江.(2017).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生成物处理技术.中国光学,241-248.
MLA 赵建川,et al."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生成物处理技术".中国光学 (2017):241-2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生成物处理技术.(25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川]的文章
[王春锐]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川]的文章
[王春锐]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川]的文章
[王春锐]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生成物处理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