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结合图像分割的改进导引滤波
王健博; 杨航; 吴笑天
2017-05-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380-386
摘要为了更好地对图像进行平滑同时保持边缘不模糊,设计一种新的滤波方法。对基于该方法的图像滤波、细节增强等算法进行研究。首先,根据图像的亮度和颜色对图像进行分割,将图像分成不同的区域。接着,在不同的区域进行导引滤波,得到互不交叠的多个滤波子图像。然后,将这些子图融合,得到基于分割的改进导引滤波结果。最后,利用提出的改进导引滤波方法提出一种多尺度的细节增强方法。实验结果表明,在图像光滑和细节增强方面,提出的方法都要好于传统的导引滤波:提出的方法不仅能较好的光滑图像,同时保持边缘清晰,减少了传统滤波方法在边缘处的光晕现象。
关键词图像分割 导引滤波 细节增强 边缘保持
DOIC6693C981A4B524B1FD4DF81DFEB1081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6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健博,杨航,吴笑天. 结合图像分割的改进导引滤波[J]. 液晶与显示,2017:380-386.
APA 王健博,杨航,&吴笑天.(2017).结合图像分割的改进导引滤波.液晶与显示,380-386.
MLA 王健博,et al."结合图像分割的改进导引滤波".液晶与显示 (2017):380-3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结合图像分割的改进导引滤波.caj(45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博]的文章
[杨航]的文章
[吴笑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博]的文章
[杨航]的文章
[吴笑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博]的文章
[杨航]的文章
[吴笑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结合图像分割的改进导引滤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