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小波变换的RL湍流退化图像复原算法
徐晓睿; 戴明; 尹传历
2017-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822-827
摘要为了从湍流退化图像中准确有效地恢复出目标图像,提出一种基于小波变换的RL湍流退化图像复原算法。该算法首先对湍流退化图像进行小波分解,可得到不同分解尺度下,不同频带的子图像。根据不同方向的高频子段的小波系数,估计出各个高频子段噪声方差,进而求得适用于各频段的自适应阈值,以这些阈值为软阈值法的临界条件分别对各频段的小波系数进行收缩,最后用RL算法去迭代小波重构后的图像来实现湍流退化图像的复原。为了验证该方法的有效性,分别用这两种算法在不同噪声条件下,对同一幅退化图像进行了仿真实验。改进后的算法使得两幅图像的峰值信噪比分别提高5.894 3dB和7.108 4dB。结果表明,本文的算法相比RL算法在复原效果上有一定的提高。
关键词Richardson-lucy算法 小波分解 小波去噪 软阈值法
DOI9687EFA0CC27FA61EDCF760176F5EF1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晓睿,戴明,尹传历. 基于小波变换的RL湍流退化图像复原算法[J]. 液晶与显示,2017:822-827.
APA 徐晓睿,戴明,&尹传历.(2017).基于小波变换的RL湍流退化图像复原算法.液晶与显示,822-827.
MLA 徐晓睿,et al."基于小波变换的RL湍流退化图像复原算法".液晶与显示 (2017):822-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小波变换的RL湍流退化图像复原算法.(21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晓睿]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晓睿]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晓睿]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小波变换的RL湍流退化图像复原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