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
梅风华; 李超; 张玉鑫
2017-12-12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708-718
摘要近年来,随着光谱成像技术的发展,机载成像光谱仪在海域军事目标的侦察中得到了新的应用。基于此,本文首先从高光谱成像仪的基本原理及特性出发,介绍了高光谱成像仪在海洋军事目标探测方面的应用现状。其次,分别从水面目标探测和水下目标探测两方面综合分析了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对于海面目标探测,多项关键技术获得突破,但当前算法仍然难以解决实时性问题;对于水下目标探测,本文主要以水下潜艇探测为例探讨了利用高光谱成像仪对水下目标进行探测的关键技术及相关可行性方案。分析可知,光谱成像技术用于海洋军事探测从技术上具有可行性且前景广阔,但仍需解决相关算法的效率及精度等关键问题,这对推动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光谱成像 目标探测 水下目标 高光谱
DOI1CD45C70023C4A4613D7F45DA1EFF13A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梅风华,李超,张玉鑫. 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J]. 中国光学,2017:708-718.
APA 梅风华,李超,&张玉鑫.(2017).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中国光学,708-718.
MLA 梅风华,et al."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中国光学 (2017):708-7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ca(22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风华]的文章
[李超]的文章
[张玉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风华]的文章
[李超]的文章
[张玉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风华]的文章
[李超]的文章
[张玉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谱成像技术在海域目标探测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