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量子衍生遗传算法的光学薄膜结构分析
周祥燕; 张超; 匡尚奇; 龚学鹏; 杨海贵
2017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页码137-144
摘要掠入射X射线反射(GIXR)由于检测精度高且对检测薄膜的无损伤而被广泛用于薄膜检测和高精度表征。GIXR是一种基于数值拟合的间接检测方法,因此在薄膜微观结构的求解,特别是复杂多层膜膜系的求解过程中对数值优化算法的要求较高。为此提出了基于量子衍生遗传算法(QIGA)的薄膜GIXR拟合求解方法,并基于QIGA对Si单层膜和等周期Mo/Si多层膜的GIXR分别进行拟合求解。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求解速度快、拟合精度高的明显优势,说明QIGA在光学薄膜表征方面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薄膜 薄膜表征 量子衍生遗传算法 掠入射x射线反射
DOI8E7DB5E842E818E0BA13B095D04962F5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祥燕,张超,匡尚奇,等. 基于量子衍生遗传算法的光学薄膜结构分析[J]. 中国激光,2017:137-144.
APA 周祥燕,张超,匡尚奇,龚学鹏,&杨海贵.(2017).基于量子衍生遗传算法的光学薄膜结构分析.中国激光,137-144.
MLA 周祥燕,et al."基于量子衍生遗传算法的光学薄膜结构分析".中国激光 (2017):137-1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量子衍生遗传算法的光学薄膜结构分析.(222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祥燕]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祥燕]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祥燕]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量子衍生遗传算法的光学薄膜结构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