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长波红外探测器的快速辐射定标方法
南童凌; 沈宏海; 杨名宇; 陈成; 朱丹彤
2017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页码425-433
摘要搭建了辐射定标系统,使用高精度的面源黑体作为标准辐射源,对长波红外相机进行辐射定标实验。利用实测数据分析了面阵探测器的响应值与入射辐射、积分时间的关系,确定了辐射定标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快速辐射定标方法,即选择2个温度对应2个积分时间组合下的3幅图像,通过数据处理可实现对辐射定标模型中的参数求解。最后,使用420组实测数据中的398组有效数据对该简化辐射定标模型进行了可靠性验证,结果显示,各温度下模型计算值与实测值相对误差均小于1%,拟合度均大于0.999。实验表明,该辐射定标方法在实现对不同积分时间快速定标的同时保证了辐射定标的精度。
关键词光电子学 红外焦平面阵列 辐射定标 面源黑体 积分时间
DOI102D60DF9DBC4E2B6847A434E265B67A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4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南童凌,沈宏海,杨名宇,等. 一种长波红外探测器的快速辐射定标方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7:425-433.
APA 南童凌,沈宏海,杨名宇,陈成,&朱丹彤.(2017).一种长波红外探测器的快速辐射定标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425-433.
MLA 南童凌,et al."一种长波红外探测器的快速辐射定标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2017):425-4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长波红外探测器的快速辐射定标方法.c(15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南童凌]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南童凌]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南童凌]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长波红外探测器的快速辐射定标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