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O_2探测仪反射镜组件设计
韦跃峰; 蔺超; 薛浩; 郑玉权
2017-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641-647
摘要为了降低重力、力学试验、发射条件以及因材料线胀系数差异导致的热变形对CO_2探测仪反射镜面形产生的影响,从反射镜组件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和配合方式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采用SiC材料制作反射镜,结合反射镜的环形支撑方式,通过有限元分析对镜体进行轻量化设计。选取线胀系数较小的殷钢材料,利用三角形结构的稳定性和双脚架柔性结构的灵活性设计出简易可靠的反射镜支撑结构。反射镜与支撑结构接触面为1∶50的锥度面,通过环氧树脂进行胶接。在严格的工艺条件控制下,对反射镜组件进行精密加工和装配。对反射镜组件进行力学试验测试,结果表明在X向、Y向、Z向的一阶频率分别为445,423和444 Hz,与有限元分析结果接近。试验后镜面面形变化量PV值小于1/10λ,RMS值小于1/30(λ=632.8nm)。证明了CO_2探测仪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与装调的合理性,满足空间高光谱成像要求。
关键词轻型反射镜 轻量化 柔性支撑 力学试验
DOI8878FE4D875C2351D9476F7BB14568F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4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韦跃峰,蔺超,薛浩,等. CO_2探测仪反射镜组件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7:641-647.
APA 韦跃峰,蔺超,薛浩,&郑玉权.(2017).CO_2探测仪反射镜组件设计.光学精密工程,641-647.
MLA 韦跃峰,et al."CO_2探测仪反射镜组件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017):641-6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_2探测仪反射镜组件设计.caj(5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跃峰]的文章
[蔺超]的文章
[薛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跃峰]的文章
[蔺超]的文章
[薛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跃峰]的文章
[蔺超]的文章
[薛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_2探测仪反射镜组件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