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新型Ⅲ族氮化物日盲紫外变像管的研制及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作用距离估算
任彬; 江兆潭; 郭晖; 石峰; 程宏昌; 拜晓锋; 申志辉; 杨晓波; 周跃; 崔穆涵
2017-05-15
发表期刊兵工学报
页码924-931
摘要围绕Ⅲ族氮化物半导体在紫外战术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中的潜在应用前景,设计出一种基于新型Ⅲ族氮化物半导体光电阴极的紫外变像管,确定了影响光电阴极光电发射性能的Al摩尔组分、膜层厚度和P型掺杂水平。利用高分辨率X射线衍射仪和紫外分光光度计,对光电阴极结构和光学日盲特性进行仿真分析和测试。紫外变像管的光谱辐射灵敏度测试结果显示:探测器像管的辐射灵敏度在220~270 nm波段范围内波动较小,在波长266 nm处的辐射灵敏度为39.7 m A/W,光谱响应从波长270 nm之后开始急剧下降,表明其本征具有良好的日盲紫外属性。基于变像管的光谱辐射灵敏度测试结果及信噪比的作用距离模型,采用MODTRAN大气模拟软件包对以此变像管为核心探测器件的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作用距离进行迭代求解。计算结果显示:导弹逼近告警系统的作用距离可达到7.1 km.
关键词兵器科学与技术 导弹逼近告警 紫外变像管 光电对抗 Ⅲ族氮化物 作用距离
DOI5BA0046F0121120083B4AEF540DA25B2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彬,江兆潭,郭晖,等. 新型Ⅲ族氮化物日盲紫外变像管的研制及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作用距离估算[J]. 兵工学报,2017:924-931.
APA 任彬.,江兆潭.,郭晖.,石峰.,程宏昌.,...&崔穆涵.(2017).新型Ⅲ族氮化物日盲紫外变像管的研制及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作用距离估算.兵工学报,924-931.
MLA 任彬,et al."新型Ⅲ族氮化物日盲紫外变像管的研制及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作用距离估算".兵工学报 (2017):924-9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Ⅲ族氮化物日盲紫外变像管的研制及导弹(3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彬]的文章
[江兆潭]的文章
[郭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彬]的文章
[江兆潭]的文章
[郭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彬]的文章
[江兆潭]的文章
[郭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Ⅲ族氮化物日盲紫外变像管的研制及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作用距离估算.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