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舰载光电跟踪系统φ1032mm窗镜的研制
杨立保; 李艳红; 曹艳波; 陈亚; 谢京江; 史国权; 张刘
2017-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292-2299
摘要针对舰载光电跟踪系统反射式主光学系统的防护问题,提出了一米量级尺寸的窗镜、镜框的设计、制造和检测的方法。首先,对窗口材料的性能及强度进行分析,依据内外压差、自身重量以及旋转惯性力对窗镜强度的影响确定其最小的厚度。其次,依据指标要求分析设计窗镜、镜框的形变对窗镜等光程差的影响以及其环境适应性。然后,采用等光程非平面的修磨方法对带镜框的窗镜进行加工及检测。最后,成功研制出直径φ1 032 mm,厚度80 mm,通光口径φ1 010mm的融石英材料的窗口玻璃镜,等光程差为RMS=0.062 8λ@632.8nm。结果表明,该窗镜能够对舰载光电跟踪系统反射式主光学系统进行有效的防护。
关键词光电跟踪系统 窗镜 光程差 反射式主系统
DOIFED94CEFB980D373426834AC4039C80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立保,李艳红,曹艳波,等. 舰载光电跟踪系统φ1032mm窗镜的研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292-2299.
APA 杨立保.,李艳红.,曹艳波.,陈亚.,谢京江.,...&张刘.(2017).舰载光电跟踪系统φ1032mm窗镜的研制.光学精密工程,2292-2299.
MLA 杨立保,et al."舰载光电跟踪系统φ1032mm窗镜的研制".光学精密工程 (2017):2292-22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舰载光电跟踪系统φ1032mm窗镜的研制(66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保]的文章
[李艳红]的文章
[曹艳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保]的文章
[李艳红]的文章
[曹艳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保]的文章
[李艳红]的文章
[曹艳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舰载光电跟踪系统φ1032mm窗镜的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