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散萤火虫算法的复杂装备测试点优化选择
王鹤淇; 王伟国; 郭立红; 刘廷霞; 姜润强; 于洪君
2017-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357-1367
摘要测试点优化选择是复杂装备测试性设计的重要环节,本文提出一种用于解决测试点优化选择问题的离散萤火虫算法(DFA)。首先建立了测试点优化选择问题的数学模型,接着对传统的萤火虫算法(FA)进行了离散化改进,给出了离散化萤火虫算法的实施步骤,并分析了不同的吸引度函数和二值化函数(sigmoid和tanh函数)对算法结果的影响。最后针对5个不同规模的实际系统验证了离散萤火虫算法的有效性,并与粒子群算法(PSO)和遗传算法(GA)等传统的元启发式搜索算法的计算性能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显示:在满足系统要求的故障检测率和故障隔离率的前提下,利用本文提出的离散萤火虫算法得到的5个系统测试代价最优值分别比PSO算法和GA算法平均降低了10.1%和14.6%。实验结果表明:离散萤火虫算法能快速收敛到更高质量的全局最优解,避免过早收敛而陷入局部最优值,对于解决大型复杂装备的测试点优化选择问题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可测试性设计 测试点优化选择 萤火虫算法 元启发式搜索
DOI8C62A4EA553FA227D3A1D4069335A381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3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鹤淇,王伟国,郭立红,等. 离散萤火虫算法的复杂装备测试点优化选择[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357-1367.
APA 王鹤淇,王伟国,郭立红,刘廷霞,姜润强,&于洪君.(2017).离散萤火虫算法的复杂装备测试点优化选择.光学精密工程,1357-1367.
MLA 王鹤淇,et al."离散萤火虫算法的复杂装备测试点优化选择".光学精密工程 (2017):1357-13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散萤火虫算法的复杂装备测试点优化选择.(37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鹤淇]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鹤淇]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鹤淇]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散萤火虫算法的复杂装备测试点优化选择.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