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扫描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
王新华; 欧阳继红; 张广; 何阳
2016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页码235-241
摘要为了通过低分辨率红外探测器获取高质量的图像信息,对基于微扫描成像的序列图像获取方法和超分辨图像重建算法进行了研究。首先,阐述了微扫描红外成像系统工作模式和软硬件构成。然后,提出了一种基于电机驱动的光学微扫描序列图像获取方法。最后,提出了一种基于字典学习的凸集投影算法用于超分辨图像重建。采用数值仿真和实际拍摄两种方式来验证本文算法的有效性,结果均表明本文方法能够有效地重建图像边缘细节并对噪声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关键词计算机应用 微扫描 凸集投影 超分辨图像重建
DOI7FD211E8F9423178A0F0B8176989472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2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新华,欧阳继红,张广,等. 微扫描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6:235-241.
APA 王新华,欧阳继红,张广,&何阳.(2016).微扫描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35-241.
MLA 王新华,et al."微扫描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2016):235-2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扫描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caj(10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欧阳继红]的文章
[张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欧阳继红]的文章
[张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新华]的文章
[欧阳继红]的文章
[张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扫描红外成像超分辨重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