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精跟踪快速控制反射镜结构优化与分析
丁少行; 伞晓刚; 高世杰; 王涛; 桑志昕; 倪迎雪; 王晶
2017-03-10
发表期刊精密成形工程
页码87-90
摘要目的对快速控制反射镜进行结构优化与处理,获得满足设计要求的轻量化结构。方法选取合适的加工材料,建立以结构柔度最小为目标的优化数学模型进行拓扑优化,对优化后提取的结构模型进行处理和有限元仿真分析。结果通过优化与分析,确定了反射镜最终结构,模拟分析结果表明,镜面最大变形量为2.7 nm,基频为4130.3 Hz,均满足设计要求。优化前后相比,结构质量降低了57.8%。结论优化结果较好满足了设计要求,对于类似结构的设计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关键词快速控制反射镜 结构优化 有限元仿真分析 轻量化
DOI9322473FA278BD144F8C822FE4D74AE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少行,伞晓刚,高世杰,等. 激光精跟踪快速控制反射镜结构优化与分析[J]. 精密成形工程,2017:87-90.
APA 丁少行.,伞晓刚.,高世杰.,王涛.,桑志昕.,...&王晶.(2017).激光精跟踪快速控制反射镜结构优化与分析.精密成形工程,87-90.
MLA 丁少行,et al."激光精跟踪快速控制反射镜结构优化与分析".精密成形工程 (2017):87-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精跟踪快速控制反射镜结构优化与分析.(10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少行]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少行]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少行]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精跟踪快速控制反射镜结构优化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