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轻小型离轴三反相机桁架主支撑结构设计
席佳利; 张雷; 杨林; 解鹏
2017-04-15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页码441-445
摘要为了满足轻小型离轴三反相机精度高、质量小的要求,采用了一种以碳纤维桁架杆结合钛合金安装基板的空间相机主支撑结构。通过分析对比各种空间相机主支撑结构的优缺点,结合本文所述光学系统的特点,确定了次镜安装基板和折叠镜安装基板分开支撑的支撑方式。对初始的主支撑结构进行以一阶频率为优化目标,质量为约束条件的动力学尺寸优化,并对最终的主支撑结构特性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和试验验证。有限元分析和振动试验表明:在主支撑结构质量不大于4 kg的条件下,所研制的离轴三反相机主支撑结构力学性能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其中一阶频率达到291.4Hz。该离轴三反相机主支撑结构设计方案可以作为其它同型相机结构设计的技术参考。
关键词主支撑结构 动力学尺寸优化 离轴三反相机 桁架结构
DOI35E20793E57F57C8A4043E83CC02EEFE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席佳利,张雷,杨林,等. 空间轻小型离轴三反相机桁架主支撑结构设计[J]. 机械强度,2017:441-445.
APA 席佳利,张雷,杨林,&解鹏.(2017).空间轻小型离轴三反相机桁架主支撑结构设计.机械强度,441-445.
MLA 席佳利,et al."空间轻小型离轴三反相机桁架主支撑结构设计".机械强度 (2017):441-4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轻小型离轴三反相机桁架主支撑结构设计(2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席佳利]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席佳利]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席佳利]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轻小型离轴三反相机桁架主支撑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