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目标环量分布的机翼减阻反向设计
姜悦宁; 贾宏光
2017-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259-1265
摘要为了优化直升机升阻比,研究了飞机设计过程中减小诱导阻力的措施,提出了一种机翼几何扭转角的反向设计方法。该方法通过确定目标升力分布形式,对沿翼展方向选取的设计点进行几何扭转角设计,实现目标分布。基于升力线理论,建立用傅里叶正弦级数表示的升力线理论积分微分方程的矩阵表示形式,编制了低速平直机翼的气动力、气动载荷分布的计算程序和几何扭转角的反向设计程序。最后,基于目标环量分布获得了几何扭转机翼,并通过程序预测和数值模拟方法对优化结果进行了仿真。计算结果表明:设计后的几何扭转机翼展向环量分布达到目标椭圆分布形式,几何扭转机翼诱导阻力减小了17.07%,总阻力减小了15.43%,计算状态升阻比提高了6.5%。该方法对选取控制剖面进行设计,可实现性较强,具有一定工程应用价值。
关键词机翼设计 反向设计 升力线理论 环量分布 几何扭转 诱导阻力
DOI33230E733050F6F4D49B9AA495957FB8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悦宁,贾宏光. 基于目标环量分布的机翼减阻反向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259-1265.
APA 姜悦宁,&贾宏光.(2017).基于目标环量分布的机翼减阻反向设计.光学精密工程,1259-1265.
MLA 姜悦宁,et al."基于目标环量分布的机翼减阻反向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017):1259-12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目标环量分布的机翼减阻反向设计.ca(3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悦宁]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悦宁]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悦宁]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目标环量分布的机翼减阻反向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