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编码器数据采集应用
曲云昭; 李洪文; 邓永停; 王晶
2017-11-01
发表期刊现代电子技术
页码149-152+157
摘要针对某望远镜转台使用的SSI接口绝对式编码器,提出基于FPGA读取编码器信号的方案,并给出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测速滤波方法,同时采用预报补偿的方法解决滤波后的相位延迟问题。根据读取到的编码器位置信息,能够准确快速地估计出速度值,滤除信号中的随机噪声干扰。该方案不依赖对象模型,算法简单,调节参数少,计算量小,易于在工程中实现。通过仿真分析和实验验证表明,该方案能够准确读取绝对式编码器码值,根据码值信息估计速度信息,转台以0.05(°)/s转动时,速度波动方差降低了3.46(″)/s,改善了低速运行的平稳性。实验证明了该方法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具有良好的使用价值。
关键词非线性跟踪微分器 绝对式编码器 速度估计 滤波
DOICBC981431A52A2F1D4132DCACECD009A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云昭,李洪文,邓永停,等. 基于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编码器数据采集应用[J]. 现代电子技术,2017:149-152+157.
APA 曲云昭,李洪文,邓永停,&王晶.(2017).基于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编码器数据采集应用.现代电子技术,149-152+157.
MLA 曲云昭,et al."基于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编码器数据采集应用".现代电子技术 (2017):149-152+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编码器数据采集应用(198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云昭]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云昭]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云昭]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编码器数据采集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