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望远镜阻尼调制技术
赵勇志; 安其昌; 韩西达
2017-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77-182
摘要针对大口径望远镜由于自身尺度的增加以及钢桁架结构所带来的阻尼不足的情况,开展了大口径望远镜阻尼调制技术的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动力学模型的调制质量阻尼器的设计方法。首先分析了现有的大口径望远镜的阻尼调制策略,选择了使用专门的阻尼调制器的解决方案;之后,研究了建立系统动力学缩减模型以及基于该模型的动力学检测方法,为阻尼调制器的设计打下基础。最后,设计了适应某大口径望远镜主镜模态的调制质量阻尼器。为验证文中的正确性,针对一阶固有频率为172 Hz实验系统进行了阻尼调制实验,使用调制质量阻尼器后,该频率所对应的响应有明显的下降。同时,对于用于验证的大口径望远镜,计算得到其141 Hz的主镜模态对应的调制质量阻尼器质量为7.015 kg。刚度为5.506 N/mm。提出了一种基于动力学模型的调制质量阻尼器的设计方法。分析了现有大口径望远镜的阻尼调制策略,选择了使用专门阻尼调制器的解决方案,不仅可指导下一代望远镜的建设工作,还可以对现有设备进行有效的升级。
关键词大口径望远镜 频响函数 动力学减缩 调制质量阻尼器
DOI927AA3A3C454B22EDCE76F5FF5992DD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勇志,安其昌,韩西达. 大口径望远镜阻尼调制技术[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77-182.
APA 赵勇志,安其昌,&韩西达.(2017).大口径望远镜阻尼调制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177-182.
MLA 赵勇志,et al."大口径望远镜阻尼调制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77-1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望远镜阻尼调制技术.caj(46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韩西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韩西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韩西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望远镜阻尼调制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