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速弹丸位置坐标自动测量系统设计
樊博; 王延杰
2017-09-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741-747
摘要为了精确测量高速弹丸穿越光幕靶瞬间的位置坐标,设计一种基于FPGA加DSP的实时图像处理板卡,采用处理板卡与嵌入式软件算法相结合的方式组成高速弹丸位置坐标自动测量系统。该系统可以设置相机面阵和线阵工作,使测量前端自动互瞄、自动组成光幕靶,提高系统自动化程度。设计基于FPGA的SATA硬盘阵列控制方法,保证高速图像的实时记录和回放。利用FPGA实现的PCIe接口保证上位机与板卡数据交换和通信的实时性。实验结果表明,本系统能够自动完成测量前的准备工作,高速弹丸的捕获概率超过99%,以中心点为原点的200mm直径范围内的测量精度优于1mm。本系统能够满足高速弹丸位置坐标的测量需求,具有捕获率高、精度高、实时性好等特点,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高速弹丸 位置测量 自动 Fpga Dsp
DOI5C8C8A8967F32AC905C891078B11862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博,王延杰. 高速弹丸位置坐标自动测量系统设计[J]. 液晶与显示,2017:741-747.
APA 樊博,&王延杰.(2017).高速弹丸位置坐标自动测量系统设计.液晶与显示,741-747.
MLA 樊博,et al."高速弹丸位置坐标自动测量系统设计".液晶与显示 (2017):741-7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速弹丸位置坐标自动测量系统设计.caj(2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博]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博]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博]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速弹丸位置坐标自动测量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