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阶梯光栅衍射效率及杂散光检测系统设计
沈春洋; 崔继承; 孙慈; 王玮; 陈建军; 李晓天
2017-08-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页码2603-2609
摘要中阶梯光栅具有刻线密度低、闪耀角度大、衍射级次高、光谱范围宽、色散率大、光谱分辨率高等一系列突出优点,近年来由于其优良的性能而倍受青睐。作为评价中阶梯光栅质量的衍射效率和杂散光系数直接体现了中阶梯光栅的光学性能,能够准确地进行中阶梯光栅衍射效率和杂散光系数的测量是光栅应用的前提。鉴于此,基于中阶梯光栅的衍射理论创造性地提出用一套系统对中阶梯光栅的衍射效率和杂散光系数进行检测,该系统引入双轨结构,具有结构简单新颖、一机多能等优点。通过理论分析和计算,确定了检测系统的结构参数,设计结果表明:该检测系统可用于测量190~1 100nm光谱范围内的中阶梯光栅绝对衍射效率,同时也可用于测量200~800nm光谱范围内的中阶梯光栅杂散光系数,实现了将衍射效率测量和杂散光测量集于一体的设计思想。
关键词中阶梯光栅 衍射效率 杂散光 光学设计
DOIB8682C366291AE4D6612C0DE33F1AD7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春洋,崔继承,孙慈,等. 中阶梯光栅衍射效率及杂散光检测系统设计[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7:2603-2609.
APA 沈春洋,崔继承,孙慈,王玮,陈建军,&李晓天.(2017).中阶梯光栅衍射效率及杂散光检测系统设计.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603-2609.
MLA 沈春洋,et al."中阶梯光栅衍射效率及杂散光检测系统设计".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2017):2603-26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阶梯光栅衍射效率及杂散光检测系统设计.(41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春洋]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春洋]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春洋]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孙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阶梯光栅衍射效率及杂散光检测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