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各向异性高斯曲面拟合的星点质心提取算法
王敏; 赵金宇; 陈涛
2017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226-235
摘要恒星识别以及卫星目标检测识别是空间监视系统的重要应用之一。由于星图图像点目标成像的特点以及大量背景恒星的干扰,星图中用于目标识别的特征难以提取,因此目标的位置是实现目标识别的关键特征。高斯曲面拟合方法是使用较为广泛的目标质心提取算法之一,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表明传统高斯曲面拟合方法对运动卫星的定位存在较大误差。为此,提出了各向异性的高斯曲面拟合模型,该模型通过使用两个不同的高斯模糊参数和旋转因子,可以捕捉目标不同方向的各异特征,适合卫星由于运动造成的随机方向模糊。仿真实验和真实数据实验表明,本文方法的总体定位精度可分别达到0.008和0.04,并能够准确提取星图目标的质心,相比传统方法有较大改善。
关键词机器视觉 图像处理 质心提取 高斯曲面拟合 各向异性 定位精度
DOI1FEF50BA3E65829CDB05E5D9AFD73EB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敏,赵金宇,陈涛. 基于各向异性高斯曲面拟合的星点质心提取算法[J]. 光学学报,2017:226-235.
APA 王敏,赵金宇,&陈涛.(2017).基于各向异性高斯曲面拟合的星点质心提取算法.光学学报,226-235.
MLA 王敏,et al."基于各向异性高斯曲面拟合的星点质心提取算法".光学学报 (2017):226-2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各向异性高斯曲面拟合的星点质心提取算(27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各向异性高斯曲面拟合的星点质心提取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