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SiC反射镜用金属基圆弧砂轮在线整形装置研制
饶小双; 张飞虎; 李英杰; 李琛; 刘忠德
2017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页码2408-2413
摘要针对空间光学系统中大口径SiC反射镜非球面磨削用金属基圆弧砂轮,提出并推导了双轴回转展成运动下脉冲放电修整圆弧的形成机理。在分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光所)4m口径SiC反射镜的非球面磨削运动的基础上,确定了有效磨削圆弧段及其半径和杯形电极的尺寸,针对长光所五轴联动数控磨床设计了金属基圆弧砂轮的在线整形装置,并通过圆弧整形实验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所设计的金属基圆弧砂轮在线整形装置能够很好地修整出目标圆弧,满足4m大口径SiC反射镜非球面磨削的需求。
关键词金属基圆弧砂轮 在线整形 Sic反射镜 非球面
DOIF1B5DD6FA4D54006B405212109FD8281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饶小双,张飞虎,李英杰,等. 大口径SiC反射镜用金属基圆弧砂轮在线整形装置研制[J]. 中国机械工程,2017:2408-2413.
APA 饶小双,张飞虎,李英杰,李琛,&刘忠德.(2017).大口径SiC反射镜用金属基圆弧砂轮在线整形装置研制.中国机械工程,2408-2413.
MLA 饶小双,et al."大口径SiC反射镜用金属基圆弧砂轮在线整形装置研制".中国机械工程 (2017):2408-2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SiC反射镜用金属基圆弧砂轮在线整(170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小双]的文章
[张飞虎]的文章
[李英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小双]的文章
[张飞虎]的文章
[李英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小双]的文章
[张飞虎]的文章
[李英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SiC反射镜用金属基圆弧砂轮在线整形装置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