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软X射线光发射电子显微镜光束线聚焦用KB镜系统
陈家华; 龚学鹏; 薛松; 卢启鹏; 彭忠琦; 宋源; 王依
2017-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810-2816
摘要研制了光发射电子显微镜(PEEM)高精度微聚焦系统,以实现上海光源软X射线PEEM光束线的高质量聚焦。根据上海光源PEEM光束线的概况,给出微聚焦系统光学元件的基本参数。基于Kirkpatrick-Baez(KB镜)两镜方案,设计了PEEM线微聚焦系统。介绍了KB镜姿态调整机构的设计方案,即利用三垂直线性驱动装置和两水平线性驱动装置相结合来实现五维调节,分析了姿态调节机构的原理与工作过程,给出了微聚焦系统的整体设计方案。测试了KB镜系统的机械性能,给出水平调节机构以及第一面镜子Pitch运动的测试结果,结果显示:水平调节机构分辨率为0.6μm,重复精度为0.85μm,Pitch角度分辨率为0.4″,重复精度为0.5″,优于指标要求。其它参数的测试结果亦均优于指标要求。实验表明,微聚焦系统机械指标的实现保证了PEEM线光斑的高质量聚焦。
关键词同步辐射 光发射电子显微镜(Peem) X射线显微镜 Kb镜 结构设计
DOIA3057F6C1C7D9A3F0F2938EE056F2A1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家华,龚学鹏,薛松,等. 软X射线光发射电子显微镜光束线聚焦用KB镜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810-2816.
APA 陈家华.,龚学鹏.,薛松.,卢启鹏.,彭忠琦.,...&王依.(2017).软X射线光发射电子显微镜光束线聚焦用KB镜系统.光学精密工程,2810-2816.
MLA 陈家华,et al."软X射线光发射电子显微镜光束线聚焦用KB镜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2017):2810-28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软X射线光发射电子显微镜光束线聚焦用KB(44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家华]的文章
[龚学鹏]的文章
[薛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家华]的文章
[龚学鹏]的文章
[薛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家华]的文章
[龚学鹏]的文章
[薛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软X射线光发射电子显微镜光束线聚焦用KB镜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