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OPC的PC视频接口自动化检测系统设计

摘要: 针对PC出厂时检测视频接口的不便性,从应用角度出发,提出一种基于可编程逻辑器件NIOS Ⅱ软核的PC端视频接口自动化检测系统设计。PC上位机播放特制视频,通过视频接口将图像传输至检测设备盒,设备盒通过NIOS Ⅱ软核控制视频芯片将HDMI、DP视频格式转换成VGA RGB格式,并通过硬核检测行信号(HSYNC)、场信号(VSYNC),将采集到有效显示像素的RGB值缓存在SRAM,并通过高速数据传输接口将数据返回给上位机进行对比。实验证明:该视频接口检测方式节省劳动成本,检测效率高,检测误差率小于1%,最高支持4K30fps视频检测。

关键词: Nios ⅱ 视频接口 效率高 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