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光学系统畸变设计曲线的畸变校正方法
张涛
2017-06-28
发表期刊智能计算机与应用
页码76-78+81
摘要为消除短焦光学系统的畸变给测量精度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出了基于光学系统畸变设计值和全视场拟合畸变参数曲线的方法对畸变进行标定和修正,通过测量视场内若干点的像元角分辨率并拟合其与视场角的关系,给出一条抛物线形式的畸变参数曲线,并将其用于测量。相对于传统的分区域最小二乘拟合参数校正的方法,其实现过程更简单,精度更高。实验结果表明在焦距50 mm和125 mm时,在仅使用一半标定数据的情况下可比分区域校正方法提高精度约22%。
关键词光学畸变 短焦光学系统 曲线拟合
DOI99BAB909F13A17FF2CFFEDF367F8F57B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涛. 基于光学系统畸变设计曲线的畸变校正方法[J].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2017:76-78+81.
APA 张涛.(2017).基于光学系统畸变设计曲线的畸变校正方法.智能计算机与应用,76-78+81.
MLA 张涛."基于光学系统畸变设计曲线的畸变校正方法".智能计算机与应用 (2017):76-78+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学系统畸变设计曲线的畸变校正方法.(5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学系统畸变设计曲线的畸变校正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