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
谢仕永; 王彩丽; 薄勇; 刘辉; 许祖彦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661-2667
摘要采用硼酸锂(LBO)晶体腔外和频Nd∶YAG 1 064nm与1319nm激光获得了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通过改进的欧拉方法数值模拟了和频过程的三波耦合方程,优化了基频光的束腰大小与LBO晶体长度。为了提高和频效率,通过像传递系统对两路基频光进行扩束整形实现了空间模式匹配,通过精确控制触发延时实现了时域激光脉冲同步。研究了500,600,800及1000Hz条件下的和频输出特性,结果显示,该条件下分别产生了53,42.6,27及22 W的589nm激光输出,相应的和频效率分别为21.8%,20.3%,16.9%和16.3%。黄光最高功率时的光束质量因子M2为1.32,脉冲宽度为100μs。采用了PZT与步进电机复合控制系统进行稳频,实现频率的波动为±0.2GHz,保证了黄光波长在钠原子D2a谱线的吸收谱内。该项研究为获取50 W级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
关键词钠导星激光 高功率激光 硼酸锂(Lbo)晶体 和频 稳频
DOIFD6107BD6A0388013DBA42BFEBDE27A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仕永,王彩丽,薄勇,等. 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661-2667.
APA 谢仕永,王彩丽,薄勇,刘辉,&许祖彦.(2017).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光学精密工程,2661-2667.
MLA 谢仕永,et al."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光学精密工程 (2017):2661-26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caj(2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仕永]的文章
[王彩丽]的文章
[薄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仕永]的文章
[王彩丽]的文章
[薄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仕永]的文章
[王彩丽]的文章
[薄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功率准连续微秒脉冲钠导星激光.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