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混合积分算法的微小位移量测量方法研究
李明珠; 王志乾; 刘玉生; 武春锋
2017-12-15
发表期刊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页码118-122
摘要针对车载平台微小位移量的测量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振动加速度测量的混合积分算法。根据加速度传感器采集信号造成的干扰,设计混合积分算法以减小现有二次积分算法的积分误差,从而控制趋势项误差。首先利用低频衰减积分算法对振动加速度信号进行一次积分得到振动速度信号,再利用多项式拟合积分算法对振动速度信号进行一次积分得到振动位移信号。设计振动台试验对混合积分算法进行验证,结果表明该算法对积分指标ERP和ERS都有所改善。
关键词混合积分 微小位移测量 加速度传感器 车载平台 趋势项误差
DOIF819CA118190564F3F5F1016DB73EA80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明珠,王志乾,刘玉生,等. 基于混合积分算法的微小位移量测量方法研究[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17:118-122.
APA 李明珠,王志乾,刘玉生,&武春锋.(2017).基于混合积分算法的微小位移量测量方法研究.仪表技术与传感器,118-122.
MLA 李明珠,et al."基于混合积分算法的微小位移量测量方法研究".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2017):118-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混合积分算法的微小位移量测量方法研究(244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珠]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刘玉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珠]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刘玉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珠]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刘玉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混合积分算法的微小位移量测量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