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随机振动响应下空间相机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
李林; 王栋; 孔林; 谭陆洋; 杨洪波
2017-05-28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页码232-236+242
摘要针对某高分辨率空间相机结构随机振动加速度响应大的问题,对空间相机支撑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建立了基于随机振动响应分析的数学模型,推导了随机振动均方根响应表达式。基于三点定位原理和双脚架柔性结构原理设计了相机支撑结构,以相机安装点RMS值最小为目标,基频作为约束,建立了相机支撑结构随机响应优化模型,对支撑结构柔性环节位置进行了尺寸优化设计。采用MSC.Patran&Nastran有限元分析软件对优化处理后的支撑结构进行了工程分析,相机安装点随机响应RMS值最大19.6 grms。最后,对相机支撑结构进行了随机振动试验,结果显示,有限元分析结果与试验测量数据符合的较好,最大相对误差为8.2%,所设计的空间相机支撑结构满足空间相机使用要求,验证了所采用优化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空间相机 支撑结构 随机振动响应 优化设计 功率谱密度
DOI4A008075A069CC92DCA4CE44678AA85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8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林,王栋,孔林,等. 随机振动响应下空间相机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J]. 振动与冲击,2017:232-236+242.
APA 李林,王栋,孔林,谭陆洋,&杨洪波.(2017).随机振动响应下空间相机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振动与冲击,232-236+242.
MLA 李林,et al."随机振动响应下空间相机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振动与冲击 (2017):232-236+2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随机振动响应下空间相机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4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随机振动响应下空间相机支撑结构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