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位移传感器数据高精度采集电路设计
张斌; 栾红民; 李玉霞; 吴庆林; 王晶; 曲云昭
2017-10-20
发表期刊电子器件
页码1204-1208
摘要对位移传感器数据进行高精度采集是实现大型望远镜主镜位置监控的关键环节。详细分析了位移传感器数据采集电路的输入需求并依此设计硬件电路。将位移传感器信号经过缩放、滤波等调理后输入至ADC芯片ADS1259完成A/D转换;使用DSP芯片TMS320F28069读取ADS1259输出的数字信号,解码后发送给PC机进行处理与显示。同时设计了CAN总线接口,用来实现分布式采集电路组建局域网。经过测试,采集电路的有效分辨率可达到17 bit,位移采集误差小于2μm,相对误差小于0.01%,能够实现对位移传感器信号的高精度采集,为望远镜主镜监控提供保证和依据。
关键词位移传感器 数据采集 信号调理 Can 望远镜
DOIA081BC45214D1C34FE938F9826C605D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斌,栾红民,李玉霞,等. 位移传感器数据高精度采集电路设计[J]. 电子器件,2017:1204-1208.
APA 张斌,栾红民,李玉霞,吴庆林,王晶,&曲云昭.(2017).位移传感器数据高精度采集电路设计.电子器件,1204-1208.
MLA 张斌,et al."位移传感器数据高精度采集电路设计".电子器件 (2017):1204-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位移传感器数据高精度采集电路设计.caj(13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栾红民]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栾红民]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栾红民]的文章
[李玉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位移传感器数据高精度采集电路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