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阶梯光栅光谱仪波段范围校正装置
姚雪峰; 崔继承; 尹禄; 宋楠; 孙慈
2017-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304-311
摘要为了保证中阶梯光栅光谱仪能够具有足够的波段范围,设计了一套校正装置,对该校正装置的校正原理、波段校正范围、校正分辨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首先,对中阶梯光栅光谱仪的光学元件进行了公差分析,并介绍了自动光谱校正的原理和流程。选定聚焦镜作为调整环节并根据CCD接收器像面的利用情况给出了调整分辨率要求,然后设计了校正装置,并对校正装置的分辨率进行了理论计算。最后,对校正装置的校正效果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校正装置在方位方向的校正分辨率可达0.006 25°、俯仰方向的分辨率可达0.006 25°、前后方向的分辨率可达0.005mm。校正装置可以将10像素的波段偏移调整回CCD正常接收范围内,从而保证光谱仪器的全谱段波段范围。
关键词中阶梯光栅光谱仪 自动光谱校正 波段范围
DOIEF3D89368F673244F44C2710542A7A5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雪峰,崔继承,尹禄,等. 中阶梯光栅光谱仪波段范围校正装置[J]. 光学精密工程,2017:304-311.
APA 姚雪峰,崔继承,尹禄,宋楠,&孙慈.(2017).中阶梯光栅光谱仪波段范围校正装置.光学精密工程,304-311.
MLA 姚雪峰,et al."中阶梯光栅光谱仪波段范围校正装置".光学精密工程 (2017):304-3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阶梯光栅光谱仪波段范围校正装置.caj(2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雪峰]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尹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雪峰]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尹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雪峰]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尹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阶梯光栅光谱仪波段范围校正装置.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