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压电偏摆台的复合控制
张东岳; 王伟国; 张振东; 李博; 陈健
2017-02-15
发表期刊压电与声光
页码40-43
摘要由于压电陶瓷具有迟滞效应,为了更好地控制压电偏摆台,减少迟滞效应对控制系统的影响,首先通过坐标变换对偏摆台建立了Prandtl-Ishlinskii(PI)迟滞模型,然后求解其逆模型,并设计前馈控制器,使输入、输出角度间具有较好的线性关系。最后在此基础上进行比例-积分-微分(PID)反馈控制,构成复合控制系统,大幅度提高了定位精度。实验结果表明,最大定位误差为2.2μrad,具有良好的控制效果。
关键词迟滞 压电偏摆台 Pi迟滞模型 逆模型 复合控制
DOI8C768EA8E5ACEA3FFEB02380E46D77E6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东岳,王伟国,张振东,等. 压电偏摆台的复合控制[J]. 压电与声光,2017:40-43.
APA 张东岳,王伟国,张振东,李博,&陈健.(2017).压电偏摆台的复合控制.压电与声光,40-43.
MLA 张东岳,et al."压电偏摆台的复合控制".压电与声光 (2017):40-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压电偏摆台的复合控制.caj(9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岳]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岳]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岳]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压电偏摆台的复合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