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广义最小二乘法在主动光学模式定标中的应用
兰斌; 吴小霞; 杨洪波; 蒋权; 张正铎
2017-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45-151
摘要为了解除4 m轻量化反射镜支撑系统间存在的相互耦合作用,提出了采用广义最小二乘法进行主动光学的模式定标计算。首先,介绍了4 m轻量化反射镜的支撑系统,推导出液压Whiffletree支撑系统工作下主动光学校正力组满足解耦条件的等式约束方程,将节点面积加权因子修正后的Zernike多项式面形拟合过程作为有限元分析前处理,建立主动光学的响应矩阵。其次,采用广义最小二乘法求解同时满足等式和不等式约束下的最佳校正力组。最后,将提出的方法应用于重力印透效应产生的镜面变形主动力解算,分析不同阻尼因子对解算结果的影响。结果表明:阻尼因子取7.4e-9时,达到了满足约束条件的最佳校正效果,镜面面形均方根由最初的271.5 nm通过校正后变为8.3 nm。验证了广义最小二乘法应用于4 m轻量化反射镜主动光学校正力组解算的可行性。
关键词主动光学 模式定标 4m轻量化反射镜 液压whiffletree支撑 广义最小二乘法
DOI7597E12FF603134220B1418757C0783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斌,吴小霞,杨洪波,等. 广义最小二乘法在主动光学模式定标中的应用[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45-151.
APA 兰斌,吴小霞,杨洪波,蒋权,&张正铎.(2017).广义最小二乘法在主动光学模式定标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145-151.
MLA 兰斌,et al."广义最小二乘法在主动光学模式定标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45-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义最小二乘法在主动光学模式定标中的应用(4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斌]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义最小二乘法在主动光学模式定标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