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可见光级铝合金反射镜一体化设计与分析
谭双龙; 王灵杰; 张新; 张继真; 谢晓麟
2017-06-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页码5-8+12
摘要高精度的反射镜对于航空航天载荷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单点金刚石车削加工技术(SPDT)和抛光技术的发展,铝合金反射镜以快速低成本制造等优点用于可见光级的应用中。为了降低系统装调的自由度,设计了一种一体化的反射镜结构,并针对126mm口径主三反射镜进行有限元建模仿真,通过对反射镜自重分析、模态分析和加工离心力分析。得出设计的主三反射镜具有较高的动态刚度,多种工况下反射镜的镜面形变化均低于1/40λ(λ=632.8nm),可应用于可见光系统中,为金属反射镜的集成设计和制造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铝合金反射镜 主三反射镜 可见光 一体化设计 有限元仿真
DOI70FD83759C1B3F40ECD856C00C64B976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双龙,王灵杰,张新,等. 可见光级铝合金反射镜一体化设计与分析[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5-8+12.
APA 谭双龙,王灵杰,张新,张继真,&谢晓麟.(2017).可见光级铝合金反射镜一体化设计与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5-8+12.
MLA 谭双龙,et al."可见光级铝合金反射镜一体化设计与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7):5-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见光级铝合金反射镜一体化设计与分析.c(11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双龙]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双龙]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双龙]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见光级铝合金反射镜一体化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