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偏振场景目标探测的建模与仿真
李岩; 张伟杰; 陈嘉玉
2017-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233-2243
摘要针对用光学遥感技术探测复杂场景下的目标时,真实环境下的目标、背景反射以及大气气溶胶辐射之间具有相当大的互干扰性,本文研究了偏振场景目标的建模与仿真技术。介绍了偏振场景仿真的光学理论与偏振模型基础,对Priest-Germer模型进行了数值仿真与分析。基于Priest-Germer模型,开发了偏振视景目标探测仿真软件,给出仿真软件的设计思想和软件框架。介绍了偏振双向分布反射函数模型,给出其偏振形式的Stokes表达式并进行数值仿真分析。给出了两种目标模型分别赋予两种不同表面材质时在440nm和600nm波长辐照条件下的4组偏振仿真实验及偏振图像的灰度直方图,并进行比较和分析,结果表明:基于Priest-Germer模型的偏振仿真软件对目标、辐照波长、材质具有较高的敏感性,能够提供较好的分辨和识别能力。
关键词光学遥感 偏振成像 二向反射分布函数 Priest-germer模型 仿真
DOI8409373EC19CEF4BB317505A913C34F5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岩,张伟杰,陈嘉玉. 偏振场景目标探测的建模与仿真[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233-2243.
APA 李岩,张伟杰,&陈嘉玉.(2017).偏振场景目标探测的建模与仿真.光学精密工程,2233-2243.
MLA 李岩,et al."偏振场景目标探测的建模与仿真".光学精密工程 (2017):2233-22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偏振场景目标探测的建模与仿真.caj(5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张伟杰]的文章
[陈嘉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张伟杰]的文章
[陈嘉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张伟杰]的文章
[陈嘉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偏振场景目标探测的建模与仿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