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anny算法的GPU并行加速
张帆; 韩树奎; 张立国; 王文胜
2017-12-12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737-743
摘要Canny算法在PC机上的执行速度较慢,这极大地限制了其实用性。本文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对算法进行更深的优化和改进。首先在VS2012开发环境下利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对原算法进行原理上的改进,再利用GPU流处理器数量众多的优势以及强大的多线程并发执行能力对Canny算法进行并行加速。在500 pixel×500 pixel的图片上,对本文算法和原Canny算法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在4 096 pixel×4 096 pixel大小的图片上采用本文的GPU移植算法处理后,执行速度从80 ms降到了6 ms以内。在不影响边缘检测效果的前提下极大地提高了算法的实用性。
关键词边缘检测 Gpu 并行处理 连通域提取
DOIE7677300FA30BDB7BA112838BC7EC13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帆,韩树奎,张立国,等. Canny算法的GPU并行加速[J]. 中国光学,2017:737-743.
APA 张帆,韩树奎,张立国,&王文胜.(2017).Canny算法的GPU并行加速.中国光学,737-743.
MLA 张帆,et al."Canny算法的GPU并行加速".中国光学 (2017):737-7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anny算法的GPU并行加速.caj(118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韩树奎]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韩树奎]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韩树奎]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anny算法的GPU并行加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