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舰载光电跟踪设备的目标预测算法研究
周俊鹏; 陈健; 李焱; 董宇星; 陈娟; 赵岩
2017-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519-528
摘要舰载光电跟踪设备在跟踪百公里以上的目标时,由于受到障碍物干扰,目标有时可能从视场中丢失,需采用记忆跟踪算法对目标的未来时刻位置进行预测,重新找回目标。常规的CA、CV模型预测目标时忽略了残差,记忆跟踪时间短,从而造成预测目标不够精确。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Kalman目标预测模型,延长记忆跟踪时间。首先,由船地坐标转换公式推导了甲板坐标系下船摇速度,前馈到伺服控制系统速度回路中,保证视轴自稳定,同时提高跟踪精度;其次,概述了CA、CV、Kalman目标预测模型;最后,重点论述了3种目标预测模型记忆跟踪和实时雷达引导二维位置信息之间的关系。试验结果表明,本文由于引入了Kalman目标预测模型,使得记忆跟踪时间比传统的CA、CV模型的预测目标时间提高了一个数量级。解决了工程中舰载光电跟踪设备受船摇影响时跟踪精度低和记忆跟踪时间短的问题。
关键词三自由度船摇自稳定模型 Cv模型 Ca模型 Kalman模型
DOI8139BFC97BD5BFEA5F47C2659CA6DFD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俊鹏,陈健,李焱,等. 舰载光电跟踪设备的目标预测算法研究[J]. 光学精密工程,2017:519-528.
APA 周俊鹏,陈健,李焱,董宇星,陈娟,&赵岩.(2017).舰载光电跟踪设备的目标预测算法研究.光学精密工程,519-528.
MLA 周俊鹏,et al."舰载光电跟踪设备的目标预测算法研究".光学精密工程 (2017):519-5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舰载光电跟踪设备的目标预测算法研究.ca(4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俊鹏]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俊鹏]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俊鹏]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舰载光电跟踪设备的目标预测算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