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学小卫星主载荷承力结构的多工况优化设计
谭陆洋; 王栋; 李林; 谷松; 孔林
2017-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272-278
摘要为了降低光学小卫星相机次镜上的随机响应,提出了一种蜂窝夹层板结构的优化设计方法,对小卫星光学载荷的蜂窝安装板进行结构参数的优化设计。首先,以整星一阶频率不低于40 Hz为优化目标,对蜂窝芯子密度进行优化,根据三明治夹心理论,推导计算了蜂窝芯子等效力学参数。然后,以次镜的随机响应为优化目标,对蜂窝夹层板的碳纤维面板进行铺层优化设计,得到最优铺层顺序为[0/45/90/-45]S,总厚度为0.8 mm。根据以上计算得出蜂窝芯子及碳纤面板等效参数,对整星进行分析。最后,开展了整星振动试验,测量了整星模态和响应,对试验数据进行采集。结果表明:整星模态为42.2 Hz,次镜最大随机响应为11.1g,均在合理范围之内,满足了组件力学要求。
关键词光学载荷 蜂窝夹层板 三明治夹心理论 碳纤维面板 铺层优化 随机响应
DOI1C9653F5137D939D8E8BDFEC00630CFE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陆洋,王栋,李林,等. 光学小卫星主载荷承力结构的多工况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272-278.
APA 谭陆洋,王栋,李林,谷松,&孔林.(2017).光学小卫星主载荷承力结构的多工况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272-278.
MLA 谭陆洋,et al."光学小卫星主载荷承力结构的多工况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272-2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学小卫星主载荷承力结构的多工况优化设计(15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陆洋]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陆洋]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陆洋]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学小卫星主载荷承力结构的多工况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