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脉动风作用下经纬仪保护窗口镜面波像差预测
赵晓东; 王晶
2017-02-08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页码203-207
摘要脉动风对结构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为了消除脉动风给系统成像质量造成的影响,需要对脉动风作用下经纬仪保护窗口镜面波像差进行预测。提出一种基于NARX神经网络模拟脉动风压和镜面波像差RMS间的非线性关系的模型,采用AR模型模拟脉动风速时程;并利用有限元分析镜面变形得到的数据拟合镜面面形获得镜面波像差RMS,对NARX神经网络进行离线训练、验证和预测。仿真结果表明,所建立的NARX神经网络模型预测均方误差MSE为3.434 8×10~(-9);并能够满足经纬仪系统镜面变形在线主动补偿实时性要求。
关键词脉动风速 Ar模型 有限元分析 Narx神经网络
DOI2542B59586A5237020CC140DF5F433EB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晓东,王晶. 脉动风作用下经纬仪保护窗口镜面波像差预测[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7:203-207.
APA 赵晓东,&王晶.(2017).脉动风作用下经纬仪保护窗口镜面波像差预测.科学技术与工程,203-207.
MLA 赵晓东,et al."脉动风作用下经纬仪保护窗口镜面波像差预测".科学技术与工程 (2017):203-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脉动风作用下经纬仪保护窗口镜面波像差预测(2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东]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东]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东]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脉动风作用下经纬仪保护窗口镜面波像差预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