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及其供需机制构建
杜莉; 万方
2017-06-01
发表期刊社会科学战线
页码86-93
摘要在低碳经济迅猛发展的背景下,全球各地的碳排放交易体系相继运行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及《巴黎协议》的相继签订,将中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的运营正式提上日程。国内外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的运行实践为中国统一碳交易市场运行和管理机制的架构提供了探寻规律的条件,其发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也值得我们总结、评估与思考。中国在碳排放配额的总量分配及其方式选择、价格运行机制设计以及发展阶段的设置上都要在探索规律的基础上做出科学合理的制度安排,以保证统一碳交易市场能够发挥后发优势,在高起点上形成并运营。
关键词碳排放权 交易体系 供给机制 需求机制
DOIB979D320190E5ABDF6578528F4646920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4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莉,万方. 中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及其供需机制构建[J]. 社会科学战线,2017:86-93.
APA 杜莉,&万方.(2017).中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及其供需机制构建.社会科学战线,86-93.
MLA 杜莉,et al."中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及其供需机制构建".社会科学战线 (2017):86-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及其供需机制构建(2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莉]的文章
[万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莉]的文章
[万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莉]的文章
[万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及其供需机制构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