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桥梁结构的FBG传感器温度与应变交叉敏感问题的研究
刘凤超; 冯进良; 王洋; 韩玖会; 陈可; 吴震
2017-02-15
发表期刊光学仪器
页码26-30
摘要对光纤布拉格光栅(FBG)传感器在桥梁结构健康监测中产生的温度与应变交叉敏感问题进行了研究。采用参考光纤光栅法在应变传感光纤光栅附近额外加入一个温度测量光纤光栅,对应变光栅实现温度补偿功能。设计了基于参考光纤光栅法的FBG传感器及FBG传感器封装的机械结构,并通过实验来验证FBG传感器的性能。实验数据表明,温度传感光纤光栅几乎不受应变的影响,应变传感光栅的中心波长变化与温度变化呈一阶线性关系,修正后的测量结果更加精确,达到了双参数同时测量的目的,应变与布拉格波长的线性关系非常好,相关系数达到0.99以上。参考光纤光栅法能够很好地解决FBG传感器温度与应变交叉敏感的问题。
关键词光纤布拉格光栅(Fbg) 应变与温度 交叉敏感 参考光纤光栅法
DOI3C0173E6CF6CCB36E931B256CF1465EE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4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凤超,冯进良,王洋,等. 基于桥梁结构的FBG传感器温度与应变交叉敏感问题的研究[J]. 光学仪器,2017:26-30.
APA 刘凤超,冯进良,王洋,韩玖会,陈可,&吴震.(2017).基于桥梁结构的FBG传感器温度与应变交叉敏感问题的研究.光学仪器,26-30.
MLA 刘凤超,et al."基于桥梁结构的FBG传感器温度与应变交叉敏感问题的研究".光学仪器 (2017):2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桥梁结构的FBG传感器温度与应变交叉(1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凤超]的文章
[冯进良]的文章
[王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凤超]的文章
[冯进良]的文章
[王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凤超]的文章
[冯进良]的文章
[王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桥梁结构的FBG传感器温度与应变交叉敏感问题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