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遥感光谱仪器光学性能地面检测系统
王岩; 杨小虎; 王金玲; 王淑荣
2017-03-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206-212
摘要为了对空间遥感光谱仪器进行光学性能检测,设计并实现了空间遥感光谱仪器光学性能地面检测系统。该系统包含硬件和控制软件两部分;硬件分为光源、机械运动子系统、信号采集子系统和计算机,控制软件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Labview实现。在电机控制中使用细分驱动,采用包含误差项计算步数的方法减小积累误差,通过指定波长扫描或连续波长扫描进行扫描机构控制,并实时显示光谱曲线。自动计算信噪比、使用广义最小二乘法对感兴趣的区域进行高斯拟合,并自动读取带宽。实验表明,本系统可以实现空间遥感光谱仪器的全波段、自动化光学性能检测,波长精度优于±0.05nm,重复性优于0.01nm,可在1s内完成信噪比计算,光谱带宽小于1nm,满足指标要求,提高工作效率,为载荷研制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地面检测 光学性能 空间遥感 全波段 自动化
DOI223BE2C750930E9A2EFC899F1A7B793B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3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岩,杨小虎,王金玲,等. 空间遥感光谱仪器光学性能地面检测系统[J]. 液晶与显示,2017:206-212.
APA 王岩,杨小虎,王金玲,&王淑荣.(2017).空间遥感光谱仪器光学性能地面检测系统.液晶与显示,206-212.
MLA 王岩,et al."空间遥感光谱仪器光学性能地面检测系统".液晶与显示 (2017):206-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遥感光谱仪器光学性能地面检测系统.c(3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岩]的文章
[杨小虎]的文章
[王金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岩]的文章
[杨小虎]的文章
[王金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岩]的文章
[杨小虎]的文章
[王金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遥感光谱仪器光学性能地面检测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