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深紫外倍频用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设计
谭鑫; 张嘉航; 巴音贺希格
2017-1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3041-3047
摘要分析了氟硼铍酸钾(KBe2BO3F2,KBBF)晶体的倍频特性,结合基波光光栅耦合和KBBF晶体内全反射特性设计了新型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介绍了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设计原理。在KBBF晶体表面制作光栅结构,使其衍射级次满足匹配角进而产生倍频光;结合在KBBF晶体内的全反射传输,增大光程,获得高的倍频转化效率。通过计算晶体匹配角、走离角、倍频系数等参数,获得合适的光栅匹配类型。优化设计匹配光栅参数,获得了槽型参数及较高的衍射效率;基于光栅衍射效率与倍频转化率的关系获得了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的倍频转化率计算公式,并给出它们的适用范围。最后,基于5.2mm×5.2mm×1mm KBBF晶体研制了晶体光栅耦合器,该光栅耦合器能够实现深紫外波段倍频光的输出,总倍频转化效率达到了16.86%
关键词氟硼铍酸钾晶体 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 激光晶体:转化率 晶体耦合器 深紫外激光
DOI2B5D5D7481FE817774BACBAE65575726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3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鑫,张嘉航,巴音贺希格. 深紫外倍频用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7:3041-3047.
APA 谭鑫,张嘉航,&巴音贺希格.(2017).深紫外倍频用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3041-3047.
MLA 谭鑫,et al."深紫外倍频用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017):3041-30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紫外倍频用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设计.(26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鑫]的文章
[张嘉航]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鑫]的文章
[张嘉航]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鑫]的文章
[张嘉航]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紫外倍频用KBBF晶体光栅耦合器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