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在宽带EUV多层膜设计中的应用
匡尚奇; 张超; 王一名; 周祥燕; 谢耀
2017-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046-2056
摘要为提高基于量子进化算法(QEA)在宽带极紫外(EUV)多层膜设计中的求解效率和精度,本文利用宽带多层膜的光学性能评价函数的梯度信息改进QEA,建立具有明确进化方向的适用于宽带EUV多层膜设计的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IQEA)。对比分析了基于IQEA和QEA的宽带Mo/Si多层膜的膜系设计过程和结果,结果表明,基于IQEA的多层膜膜系设计理论方法具有更优越的求解效率和精度;同时,IQEA同样可以小种群规模进行多参数优化。基于IQEA的宽带Mo/Si多层膜的设计理论实现了包括入射角为0°~18°,反射率达50%的宽角度多层膜,以及反射光谱带宽为13~15nm,反射率达25%的宽光谱多层膜的设计。基于IQEA的宽带高反射率EUV多层膜的理论膜系设计方法为复杂多层膜的理论设计提供了一种可供选择的高效膜系设计方法。
关键词薄膜光学 多层膜设计 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 宽带极紫外多层膜
DOI27B66323B0D36475F828B75F9F2AA60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3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匡尚奇,张超,王一名,等. 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在宽带EUV多层膜设计中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046-2056.
APA 匡尚奇,张超,王一名,周祥燕,&谢耀.(2017).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在宽带EUV多层膜设计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2046-2056.
MLA 匡尚奇,et al."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在宽带EUV多层膜设计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2017):2046-20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在宽带EUV多层膜设计(65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王一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王一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张超]的文章
[王一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型量子进化算法在宽带EUV多层膜设计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