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并联自解耦二自由度微位移平台的研制与测量
齐克奇; 向阳; 丁亚林; 方超; 周振平
2017-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874-1881
摘要针对传统串联式微位移机构具有的结构不紧凑和刚度较低等问题,本文设计了一种结构紧凑、具有高分辨率和高刚度的并联式自解耦二自由度微位移平台。该平台采用了4个对称布置的嵌套式平行导向机构,使得平台具有刚度对称和自解耦等特点。本文还对嵌套式平行导向机构的工作原理进行了分析。通过有限元方法仿真分析了微位移平台在不同受力状态下的变形情况,并对其进行了模态分析。经实验测量,证实了该平台具有自解耦功能,并得出了微位移平台的实际行程,且其输出位移也被证实具有较为良好的线性度。
关键词并联式 自解耦 微位移平台 嵌套式平行导向机构 有限元方法
DOI39F25D70002DA18B11C170FD99A89842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克奇,向阳,丁亚林,等. 并联自解耦二自由度微位移平台的研制与测量[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874-1881.
APA 齐克奇,向阳,丁亚林,方超,&周振平.(2017).并联自解耦二自由度微位移平台的研制与测量.光学精密工程,1874-1881.
MLA 齐克奇,et al."并联自解耦二自由度微位移平台的研制与测量".光学精密工程 (2017):1874-18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并联自解耦二自由度微位移平台的研制与测量(48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克奇]的文章
[向阳]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克奇]的文章
[向阳]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克奇]的文章
[向阳]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并联自解耦二自由度微位移平台的研制与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