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多尺度多特征视觉显著性的海面舰船检测
丁鹏; 张叶; 贾平; 常旭岭
2017-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461-2468
摘要为了精确地检测到舰船目标,提出了一种基于多特征、多尺度视觉显著性的海面舰船目标检测方法。该方法首先利用多尺度自适应的顶帽算法抑制云层、油污的干扰,然后提取双颜色空间特征以及边缘特征构成双四元数图像进行舰船显著性检测。由于充分利用了双四元数图像,故可对多个特征尺度进行处理,并保证不同尺度特征之间关联性。该方法还利用人眼对不同用大小的图像关注目标不同的特点对图像进行上下采样以避免漏检和检测重叠。在得到显著图后利用自适应图像分割(OTSU)算法确定舰船所在的区域,并在原图上标定、提取舰船目标。在多种海面情况下进行了实验分析,结果表明:该算法可以排除多种干扰,精确地检测到舰船目标,真正率达97.73%,虚警率低至3.37%,相较于他频域显著性检测算法在舰船检测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关键词目标检测 舰船检测 频域视觉显著性 多尺度形态学 双四元数
DOI9C7AB33906A9DD58E659F55AF660293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鹏,张叶,贾平,等. 基于多尺度多特征视觉显著性的海面舰船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461-2468.
APA 丁鹏,张叶,贾平,&常旭岭.(2017).基于多尺度多特征视觉显著性的海面舰船检测.光学精密工程,2461-2468.
MLA 丁鹏,et al."基于多尺度多特征视觉显著性的海面舰船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2017):2461-24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多尺度多特征视觉显著性的海面舰船检测(7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鹏]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鹏]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鹏]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多尺度多特征视觉显著性的海面舰船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