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旋转波片偏振仪波片方位误差研究
代虎; 颜昌翔
2017-07-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页码2288-2293
摘要旋转波片Stokes偏振仪是最常用的测量光束偏振态的仪器。波片快轴方位误差是影响旋转波片Stokes偏振仪的主要误差源之一。为了研究波片方位偏差对测量精度的影响,提出了一种描述波片快轴方位误差向最终的偏振测量误差传递的数学模型,并引入协方差矩阵法表征偏振测量误差。根据这一模型,获得最优的偏振仪配置参数。在推导过程中,假设波片方位误差服从同一高斯分布。基于此误差模型,得到如下结论:(1)由波片方位误差引入的测量误差与光强测量次数N成反比;(2)测量误差独立于入射光强度,但是依赖于入射光偏振态(s1,s2,s3)和波片的位相延迟量δ;(3)波片位相延迟量在(103.22°,116.13°)范围内时波片方位误差引入的测量误差最小。最后,经过仿真实验证明,所得解析结果与仿真模拟结果相一致。
关键词偏振 椭圆偏振与测量 协方差矩阵 波片方位误差
DOI08121FE234BF79F972FACDB723AE1CD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代虎,颜昌翔. 旋转波片偏振仪波片方位误差研究[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7:2288-2293.
APA 代虎,&颜昌翔.(2017).旋转波片偏振仪波片方位误差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288-2293.
MLA 代虎,et al."旋转波片偏振仪波片方位误差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2017):2288-22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旋转波片偏振仪波片方位误差研究.caj(27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旋转波片偏振仪波片方位误差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