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空相机像旋补偿双向控制中的内环补偿器设计
刘超; 丁亚林; 田大鹏; 杜言鲁; 孙崇尚
2017-01-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页码120-128
摘要为解决航空相机摆扫成像过程中存在的像旋问题,采用四通道双向控制系统对像旋进行补偿。在系统中,基于鲁棒内环补偿器结构进行了内环补偿器设计。首先利用H∞混合灵敏度优化方法求解鲁棒内环补偿器中的鲁棒控制器,再结合参考模型确定系统的滤波器,进而得到系统化设计的内环补偿器。保证系统鲁棒稳定性的同时尽可能提高干扰抑制性能,进而在两者间折衷提高双向控制像旋补偿精度。实验结果显示,本方法能够有效抑制等效干扰的影响,提高消旋补偿的精度。动态扫描下位置补偿误差的最大值和均方根分别为(1.81×10~(-3))°、(5.224 74×10~(-4))°,与传统设计相比,补偿误差分别减小了41.99%、41.73%,提高了四通道双向控制系统的像旋补偿精度。
关键词自动控制技术 航空相机 像旋 双向控制 鲁棒内环补偿器
DOI02492167E19FF9F6CB83F94C91DD392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超,丁亚林,田大鹏,等. 航空相机像旋补偿双向控制中的内环补偿器设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17:120-128.
APA 刘超,丁亚林,田大鹏,杜言鲁,&孙崇尚.(2017).航空相机像旋补偿双向控制中的内环补偿器设计.仪器仪表学报,120-128.
MLA 刘超,et al."航空相机像旋补偿双向控制中的内环补偿器设计".仪器仪表学报 (2017):120-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相机像旋补偿双向控制中的内环补偿器设(129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田大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田大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田大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相机像旋补偿双向控制中的内环补偿器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