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双直角分束器的反射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光学系统
李晚侠; 卢启鹏; 宋源; 于新洋
2017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84-190
摘要基于双直角分束器设计了一种反射式静态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光学系统,并搭建了样机。该光谱仪光学系统的分光装置采用双直角分束器,其他光路全部采用反射式结构,有效折叠光路,与透射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相比,系统体积减小一半以上。用汞灯作为静态傅里叶光谱仪光源时,得到了404.7,435.8,546.1,577.0nm的峰值谱线,实验结果很好地复原了汞灯实际光谱;用波长为650nm的激光进行实验,光谱分辨率约为5.93nm,与理论计算结果基本相符。该光学系统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抗震性强等诸多优点,可为小型化、便携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器的研制提供技术支持。
关键词测量 静态傅里叶光谱仪 双直角分束器 光谱分辨率 结构紧凑
DOI57FBD70336411169E9070415822E5B2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晚侠,卢启鹏,宋源,等. 基于双直角分束器的反射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光学系统[J]. 光学学报,2017:184-190.
APA 李晚侠,卢启鹏,宋源,&于新洋.(2017).基于双直角分束器的反射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光学系统.光学学报,184-190.
MLA 李晚侠,et al."基于双直角分束器的反射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光学系统".光学学报 (2017):184-1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双直角分束器的反射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96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晚侠]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宋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晚侠]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宋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晚侠]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宋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双直角分束器的反射式静态傅里叶光谱仪光学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