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空光电稳定平台质量不平衡力矩的前馈补偿
申帅; 张葆; 李贤涛; 张士涛
2017-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1281-1290
摘要讨论了旋翼直升机高频振动时产生的质量不平衡力矩对航空光电稳定平台性能的影响。基于传统光电稳定平台电流反馈、速度反馈、位置反馈的三闭环控制系统提出了一种基于系统模型的质量不平衡力矩前馈补偿方法。该方法通过标定平台质量偏心,利用加速度传感器获取平台加速度信号来对平台的质量不平衡力矩进行前馈补偿,实现对平台质量不平衡力矩的抑制,提高光电稳定平台的扰动抑制能力。实验结果表明:相对于传统三闭环控制系统,引入前馈补偿后系统的扰动隔离度至少提高了6.4dB;相对于利用扰动观测器对质量不平衡力矩进行补偿的传统补偿方案,引入前馈补偿的光电稳定平台系统不仅在低频段补偿效果提升约12.9dB,而且克服了扰动观测器在高频时不能补偿质量不平衡力矩带来的影响,使平台在全频段的扰动隔离度都大幅提高,视轴能更好地稳定在惯性空间内,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使用价值。
关键词光电稳定平台 质量不平衡力矩 前馈补偿 高频振动 扰动隔离度
DOI30258E6B148C40EADE8718DF3B51005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帅,张葆,李贤涛,等. 航空光电稳定平台质量不平衡力矩的前馈补偿[J]. 光学精密工程,2017:1281-1290.
APA 申帅,张葆,李贤涛,&张士涛.(2017).航空光电稳定平台质量不平衡力矩的前馈补偿.光学精密工程,1281-1290.
MLA 申帅,et al."航空光电稳定平台质量不平衡力矩的前馈补偿".光学精密工程 (2017):1281-12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光电稳定平台质量不平衡力矩的前馈补偿(6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帅]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帅]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帅]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光电稳定平台质量不平衡力矩的前馈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